不支持Flash

英特尔和AMD为Vista开战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2月14日 03:11 北京娱乐信报

  用Vista的处理器谁最耗能

  编者按:在处理器领域,英特尔与AMD这对老“冤家”的争斗可谓“源远流长”,从功耗、价格战,到真假双核战,如今蔓延到“Vista系统能耗战”。可以预见的是,这次“Vista系统能耗战”还只是开始。

  信报讯 (记者 张煦) “Vista使英特尔‘英雄有用武之地’。Vista让英特尔处理器的能耗增加20%,但竞争对手的耗能却增加70%还不止,”昨天,英特尔相关高层如此表示,对于2006年英特尔与AMD的价格战,英特尔暗示,“竞争残酷,价格还会继续下调。”

  正在美国总部参加“市场销售大会”的英特尔中国大区产品总监洪力,通过电话连线告诉记者,“刚刚升格的英特尔中国大区,被重点表扬了一番”。“年初仅是一个开始,2007年英特尔将在市场上有更大的进展。”此前有业界人士称,微软新一代

操作系统Vista的发布,将使得AMD试图反超,威胁“Wintel”联盟。

  对于是否会给竞争对手机会,洪力称,“Vista的发布将使得英特尔处理器有更多的发挥空间,英雄找到用武之地。”他的理由是“Vista最大的特点是多任务应用,也因此带来更多能耗。而控制能耗正是英特尔酷睿2双核处理器的强项。从测试的结果看,Vista会让英特尔处理器的能耗增加20%,但是对于我们的竞争对手它要付出的能耗却要增加70%还不止。”

  事实上,2006年,英特尔与老冤家AMD的价格战可谓血雨腥风。对此,洪力坦承,“竞争确实是一个比较残酷的现实。英特尔希望能在整个市场展开竞争,将不反对以降价的手段来拓展低端市场。我们财报显示账面还有120亿美元的现金,与其他厂商的对比非常明显。”

  AMD回应——应用第三方权威数据说话

  信报讯(记者徐娅萍)英特尔方面暗示“AMD处理器在Vista上应用功耗会增加超70%,而英特尔处理器的能耗仅增加20%”。对此,AMD中国市场部相关负责人予以了反驳,称应该用第三方权威数据说话,英特尔的这种做法是对消费者不负责任的。

  该负责人表示:“首先,我们没有听说过这个论断,更不知道他们的这些数据从哪里来。评测数据不应是一家企业的自说自话。作为一家负责人的芯片制造企业,应以第三方评测机构的相关评测为公布数据。英特尔的这种做法是对消费者不负责任的,面对公众舆论也是站不住脚的。”

  对于价格战一说,AMD方面表示,不对竞争对手的价格策略进行评价,今年他们将一如既往地延续以往的价格策略。力求为用户提供

性价比更高的产品。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