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AMD将推出低能耗四内核芯片Barcelona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2月13日 16:07 计世网

  计世网消息 由AMD公司今年晚些时候推出的四内核芯片Barcelona的内核能耗量将会很低,AMD公司将于下周在旧金山举行的ISSCC会议上公开讨论它。

  Barcelona将支持AMD公司的新版PowerNow技术,它能够使所有的四个内核都能够根据各自的负荷以不同的频率运行,以降低能耗量。如果一个内核正在运行3D模拟应用软件,它的时钟频率可能户超过2GHz,而其它三个内核可能会以1GHz的时钟频率运行。这些内核能够以四种不同的时钟频率之一运行,

  AMD公司当前的双内核芯片能够以低于最高数值的时钟频率运行,然而,其两个内核的时钟频率相同。据AMD公司工作站和服务器业务部门的产品经理布伦特表示,AMD公司通过使每个内核的时钟频率相互独立已经将Barcelona的平均能耗降量低了大约10瓦。除此之外,AMD公司还改进了集成的内存控制器中的电路,使其中的读写功能可以被关闭。这使内存控制器的能耗量降低了80%。另外,内存控制器和芯片内核能够被独立关闭和开启,如果一个内核需要,内存控制器就能够以较高的速度运行。据布伦特表示,这将能够确保系统的性能不会下降。

  虽然其内核数量与当前的高端皓龙芯片相比翻了一番,但Barcelona也能够用于当前的服务器中。根据不同型号,Barcelona芯片的最高能耗分别为68、95、120瓦。

  ISSCC会议是为芯片设计师和研究人员等召开的每年一度的重要会议之一。在今年的ISSCC会议上,IBM公司也计划描述其能够超过5GHz的Power 6 ,而英特尔公司也将会在这次大会上对其展示过的大约80-内核芯片进行更详细的描述。

  Donna 编译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24,200,00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