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McAfee报告:06年手机恶意攻击数比上年增5倍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2月13日 09:51 eNet硅谷动力

  【eNet硅谷动力消息】周一McAfee的一份研究报告,据运营商报道的数据,2006年针对手机用户的攻击数量比上年增长了5倍。McAfee的这份研究报告搜集了全球200多家移动运营商,其中83%的运营商表示其移动用户或多或少遭受了某些手机病毒的感染。

  负责McAfee公司移动安全业务的高级副总裁Victor Kouznetsov表示,由于针对手机用户的恶意攻击行为数量不断攀升,这一研究报告无疑向产业界清楚地表明了移动安全正在迅速提上议事日程。

  该研究报告指出,去年大规模的手机恶意攻击行为大多数发生在欧洲、亚太地区。在这些地区,运营商报道的遭受恶意攻击行为的手机数量超过了1000部,比上年增长了2倍。运营商担心这些恶意攻击行为会影响到公司的盛誉,并且最终影响到客户的满意度。运营商还特别担心这些攻击行为会损害到交易的安全性,为此运营商寄予厚望的内容付费业务包括音乐下载将会因此大打折扣。这份研究报告指出,超过70%的移动运营商认为手机恶意攻击将成为公司关注的焦点。

  McAfee公司高级副总裁Kouznetsov表示,随着移动数据业务的激增以及功能的不断增加,安全性正成为这些新兴业务能否获得成功的关键。

  到目前为止,由安全软件厂商以及分析家执笔的关于全球范围内手机恶意攻击的预测报告尚未出炉。据这份调查报告显示,运营商报道的数字可能只占据了15%的比例。

  作者:方恺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