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牛哄哄:农民就该用破烂电脑么?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2月12日 10:32 IT168.com

  欢天喜地过大年,哄哄妞开开心心办年货,每天买的东西都是以车计算的,老牛的信用卡早已成了负数,今天又刷回来一大堆东西。

  这是个啥呢?牛哄哄零距离地看着这玩意,有点面热,但一时想不起来了。

  “妞妞,你买的这是啥高科技的东西啊?”

  “这你都不知道啊,最近上镜率多高啊?给我大舅买一台。”妞妞回答。

  “DVD影碟机?不对啊,你大舅家有啊。”

  “你家DVD带键盘啊?”

  “哦,我知道了,小霸王其乐无穷,学习机是吧?不对啊,你爸多大了,还用学习机!”牛哄哄还是没认出来。

  “你爸才用学习机呢,这是998元的龙恩农民专用电脑!”

  “农民!”……

  牛哄哄终于想起来了,最近吵的挺火的,国芯推出了四款电脑,打着低价的招牌,打着民族的旗号,可实际上仅有一款农民电脑是龙芯产品,真的物有所值么?

  “就这破电脑,白给我都不要,如果自己配台显示器的话,整机就快到两千块钱了,你让猪哼哼给你搞一套便宜的二手电脑,性能是这N倍,比这好用多了。”牛哄哄又开始长篇大论了。

  “那就不买显示器呗,这可以直接插电视用的,这是为农民专门设计的。”

  “为农民?你认为‘农民专用’,这是四个字,是经济实惠?还是在骗钱?是体贴细致么?还是歧视?”牛哄哄一连窜的发问。

  “当然是经济实惠了,也是体贴细致。”

  “猪哼哼店里的破烂电脑,赛扬1.7/845GL/256M内存/40G/机箱电源CRT,全套下来也不到1000块钱,比这台龙恩电脑不知道强多少倍!何谈经济实惠?从配置上来说根本不入流,为什么农民就要用这种破烂电脑?接在电视机上,那强烈的辐射不伤人吗?那么低的分辨率眼睛能受得了吗?”

  试想一下一个农村的小孩趴在距离电视机二十公分的桌子上上网,那眼睛还不给废了!到那时他们会谢主“龙恩”么?

  “有那么严重么?”妞妞也有点怕了。

  “龙恩电脑的功能比一个

智能手机的配置还要差,以为农民用不起好电脑么?如果真是家里经济条件不好,谁舍得花1000元钱买这种东西,不如吃点大米白面来得实惠。要是有钱人想买电脑的,也不会差这点钱,买这破烂!”

  “人家可说这是商机呢,农民电脑打开了新的市场。”

  “这是商家,打着‘农民’专用的旗号,来骗农民呢,制造出这种低价的玩意,纯属鸡肋,目的就是骗钱!真别瞧不起农民。

  现在农村的平均消费水平与城市居民相当,农民玩电脑上互联网并不落后于城市人。即使想买,也不会因为囊中羞涩去买什么超低价电脑。谁也不傻,上千块“大洋”派不上大用场,谁会随随便便被商家忽悠了去。

  “牛哄哄,你的话什么意思?给我大舅买台电脑心疼了是不?左挑毛病右挑毛病的。”

  “这也叫电脑?就是小霸王加影碟机!未来α

操作系统到底是个什么东西?能有多广的兼容性,软件谁来支持?不通用的东西,用它有何意义?”

  其实也不是特意找谁的麻烦,这种电脑的角度就不对,为什么要搞“农民专用电脑”?明显就是歧视嘛。农民电脑,对于贫困的人来说,这是一个扯淡的东西,对于富起来的农民来说,就是一台破电脑,买它何用?

  国芯,一个上不得台面的所谓的IT企业,打着支农的旗号,借着龙芯的名气,以一个错误的营销理念,上演了一个炒作与欺骗的闹剧。

  “那我都买了,咋处理?”

  “你可以支援到非洲最贫困的地区,我估计那没有通电!不过这电脑,有电没电是一样的!”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