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2007年宏碁PC出货量上涨30-40%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2月12日 10:11 太平洋电脑网

  世界第四大个人电脑生产商台湾宏碁股份有限公司(Acer)董事长王振堂(JT Wang)近日表示,今年宏碁电脑出货量将较2006年增长30%~40%,王振堂称2007年宏碁将用一至二个季度甚至一年的时间完成超越联想,成为全球第三大电脑厂商的目标。

  根据市场调研公司IDC公布的数据,宏碁2006年笔记本与台式机的总出货量为1358万台,出货量增长了37.9%,并且连续三年都是增长最快的PC制造商。在2007年,宏碁预计其笔记本总出货量将在1200~1400万台之间。

  王振堂表示,目前宏碁与联想的市场占有率相差只有一步之遥,但是与惠普、戴尔相比则还有较大差距。在2006年第四季中,惠普全球市占有率提升至17.4%;戴尔则为13.9%,而宏碁只有6.8%。如果与这两巨头硬拼,凭宏碁的实力,每年大约只能从竞争对手手中抢出大约1%~1.5%的市场份额,这样要缩小与惠普、戴尔的差距需要很长的时间,这时,宏碁可以选取另外的方略,例如收购其它品牌的厂商来提高市场占有率。业内人士分析这种表态验证了不久前传出的宏碁准备收购排在戴尔与惠普之后的美国第三大PC厂商盖特威(Gateway)的消息。

  另外,宏碁同时宣布自今年开始,宏碁财务报表发布由将依照国际惯例,由以往的月报改为季报,宏碁称此举有利于投资者与公司的利益。

  宏碁同时公布一月份其台湾地区业务营收额为198.8亿新台币(约合6.024亿美元),较去年同期增长28.4%。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3,170,00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