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蓝光DVD销量大胜HD-DVD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2月12日 08:21 每日经济新闻

  新华社

  据日本共同社10日消息,日本专业调查公司BCN当天发表的调查结果显示,在年末年初的日本电器市场,以索尼和松下为代表的蓝光DVD阵营大胜以东芝为代表的HD-DVD阵营,两种商品销量之比为9∶1。

  BCN调查了日本22家电器专卖公司的2300家店铺后发现,去年12月初至今年1月底,在售出的下一代DVD机中(包括录放机和单放机在内),蓝光DVD机的销量占了91.3%(不含支持蓝光技术的游戏机和电脑),而HD-DVD机只占8.7%。此外,在售出的下一代DVD机中,录放机与单放机所占比例分别为93%和7%。BCN分析说,蓝光DVD可选择的机种多且便宜应该是其取胜的重要原因。东京著名电器街秋叶原的销售人员说,蓝光DVD的刻录容量更大也受到顾客好评。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