印度今年将超越韩国成亚洲第三大经济体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2月11日 09:10 赛迪网

  【赛迪网讯】2月11日消息,国际货币基金会(IMF)日前表示,印度今年有望超越韩国,成为亚太地区第三大经济体,仅位居中国和日本之后。

  据《朝鲜日报》报道,IMF称,印度2006年4月至2007年3月间(2006财年)的经济增长率预计为8.9%,创18年来新高。国内生产总值(GDP)将达到8400亿美元,该数字将超越韩国的8269亿美元。

  从全球范围看,俄罗斯的GDP将达到9750亿美元,也将超越韩国。目前,韩国(2005财年)的GDP为7800亿美元,为全球十大经济体之一。今年,韩国预计将降至12位。

  另据印度中央统计局(CSF)的数据显示,印度2006财年的GDP将达到8540亿美元,增长率为9.2%,略高于IFM的数据。

  对于印度的高速发展,知名商业杂志《经济学人》称,这种“过热”现象加大了印度出现通货膨胀的危险。(n104)

  作者:友亚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