柯达将再裁员3000人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2月10日 15:34 大洋网-广州日报

  本报讯(记者 黄佩)全球影像巨头伊士曼柯达昨天宣布在执行数码业务战略方面取得令人瞩目的进展,但同时表示,今年柯达将再裁员3000人,这使得柯达在三年转型期间的全球裁员总数达到2.8万~3万人,超过此前预期的2.8万人,所需费用总额为36亿~38亿美元,超过此前预期的34亿美元。柯达将在今年年底彻底完成转型,届时柯达的员工总数将为2.8万人,少于2006年底的4万人。

  据柯达公司发布的新闻稿介绍,去年,柯达的消费数码影像集团在实施数码运营模式方面取得重大进展,全年利润增长1.32亿美元,并取得良好的正现金流。公司预计2007年消费数码影像集团的年收入将同比保持不变。

  柯达在继续业务转型时仍将侧重三个主要方面:获得净现金、数码业务利润以及数码业务收入增长。

  柯达计划要在2009年前将“销售和管理费用”等降至总收入的14%~15%。作为实现这些成本削减目标的一部分,公司预计2007年的重组支出为5.75亿美元~6.25亿美元,重点放在解决医疗集团剥离完成后预期的成本积压问题。考虑到剥离医疗集团的影响,公司预计职位裁减总数为2.8万~3万个,所需费用总额为36亿~38亿美元。公司预计这些行动将能够使公司在2007年年底之前完成主要的重组计划。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