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代唱片宣布将以下载方式发布未保护MP3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2月10日 12:05 赛迪网

  【赛迪网讯】2月10日消息,百代唱片公司目前宣称将以网上下载销售的方式发布其旗下部分音乐产品,并不采取任何防止盗版的保护技术。

  据australianit.news.com称,某消息来源称百代唱片公司将以不受技术保护的MP3格式向其各网上零售商发布大量音乐产品。

  另有消息称百代唱片公司正在积极寻求大量有效付费方式以供其零售商支付其获取该种音乐产品格式的零售权。

  第三方消息来源称百代唱片公司正在与Snocap公司积极磋商,该公司是由Napster的创始人Shawn Fanning建立的,主要是在News公司的流行空间社会性网站上发布MP3格式的音乐。

  一位百代唱片公司的发言人说公司不会对此作出评论。MySpace的发言人也拒绝对此作出评论。SnoCap的发言人则称没有此交易,但是仍然拒绝对任何相关话题作出评论。她说:“SnoCap与许多大的唱片公司保持了良好的关系并且存在经常性业务往来。”

  然而,百代公司的发言人称百代公司已经成功尝试了MP3格式的音乐产品,并将一些流行歌曲明星如Norah Jones 和Lily Allen的单曲以该形式发布。

  他说:“结果是相当乐观的,在扩大设备及硬件范围和传输音乐的数字平台之间缺乏可操作性已经日渐成为倍受音乐作品消费者的问题,同时百代公司及其合作伙伴也正在为此积极寻求解决策略。”

  这个星期,

苹果公司的首席执行官乔布斯号召唱片公司停止反盗版措施。他说唱片公司继续以目前这种缺乏数字版权管理的方式销售其90%以上的音乐产品压缩光碟,而仅仅将数字版权管理系统应用于剩余的一小部分产品的销售方式是没有什么利润可言的。

  苹果公司将在三月初再次召开会议,以大家比较熟悉的方式与其它四家公司讨论其与iTunes音乐库的合作问题。

  这四家公司分别是Vivendi全球音乐集团公司;索尼公司和Bertelsmann下属的索尼BMG音乐娱乐公司;百代唱片集团公司和华纳音乐集团公司,其刚刚在去年以同样的方式同苹果公司签订了1年的续约。(n104)

  作者:李一静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