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周伟焜正式功成身退 IBM中国新掌门亮相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2月10日 10:47  北京晨报

    晨报讯(记者 张黎明)在公布2007年战略的同时,IBM大中华区也将新任首席执行官钱大群推到台前,而前掌门周伟焜将只保留董事长的职务。

    IBM大中华区董事长周伟焜昨天第一次以新的身份发表了演说:“我终于让出一个位置给年轻人。”

    在IT行业里,周伟焜常常被看成是和联想柳传志、宏  施振荣齐名的教父级人物。他在IBM工作超过30年,执掌大中华区12年,他启动了IBM在中国的PC业务,也亲眼见证了这项业务被售给联想,之后他又重新推动IBM中国的转型。

    继任者钱大群则用兴奋和骄傲来描述自己的心情,1977年他在台湾加入IBM公司,突出贡献是推动了公司在东南亚和南亚每季度20%的业绩增长。职务交接后,钱大群将全盘接手销售、研发、采购等业务的管理,他昨天发布的业绩目标是“市场覆盖最广、市场份额最高”。

    周伟焜昨天还笑称对IBM进入“后PC时代”不用担心,“希望当人家想起我们的时候,并不单是对历史上IBM笔记本的怀念”。

周伟焜正式功成身退IBM中国新掌门亮相


 钱大群将比前任面对更多关注的目光。晨报首席记者 吴宁/摄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