思科CEO下任接班人突然辞职 华尔街大感意外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2月10日 10:12 eNet硅谷动力

  【eNet硅谷动力消息】思科刚刚在前两天因业绩超出分析师预测而受到华尔街金融界的称赞,但是它紧接着在星期四宣布了一项让业内观察员们瞠目结舌的消息:公司路由器负责人沃尔皮已经辞职,立即生效。据说沃尔皮很可能是以后接替约翰钱伯斯担任下一任首席执行官的人选。

  现年40岁的米开朗基罗迈克沃尔皮在声明中称,现在是离开大家庭出去闯天下的时候了。他在思科公司工作了13年,他表示此次完全是因为个人原因而选择辞职,希望以后可以创办一家属于他自己的公司。

  思科公司打算将原先由沃尔皮负责的路由器业务和服务业务交给公司首席开发官查理贾恩卡洛管理,贾恩卡洛也是有望接替钱伯斯担任首席执行官的人选之一。贾恩卡洛现年49岁,目前负责制定公司的整体战略、开发技术以及管理思科旗下的Linksys分公司。

  钱伯斯现年56岁,从1995年开始领导思科。他在去年放弃了公司总裁职务,接替约翰摩格里奇担任了公司董事长职务。思科到现在都还没有任命总裁,钱伯斯表示他还不打算在近几年离开公司。

  贾恩卡洛是沃尔皮的良师益友之一,当其他人说起他将来可能会执掌公司的时候他总是不愿意发表意见,只是说钱伯斯自有打算。贾恩卡洛说:“虽然沃尔皮目前并没有什么打算,但是我想他很快就会担任其他公司的首席执行官。”

  由于这个消息是在思科刚刚发布了一份业绩不错的年报之后突然出现的,因此业内分析师们感到非常奇怪。思科公司

股票在去年上涨了60%。

  摩根大通分析师山姆威尔逊对思科公司的跟踪研究已经进行了八年,他说:“公司马上就要发行股票期权的时候,公司高管突然离去。以前还没有发生过这样的事。”

  保德信

证券集团分析师因德尔辛格说,思科刚刚开始开发新型视频技术,沃尔皮为什么会在这个紧要关头离开思科?这仍然是个谜。

  贾恩卡洛表示,沃尔皮的离职与公司方面没有什么关系,他说这完全是沃尔皮自己的个人决定,“如果说一定要与公司有关系的话,那也许说明了思科太强大了”。

  思科对全球电信市场的未来发展前景持乐观态度。当众多公司竞相开始为客户们提供更多的视频服务的时候,思科公司的配套路由器和交换机产品将正好可以满足提供那些服务所需建设的高速网络需求。

  另外,公司在最近几年已经拓宽了其业务范围,并在去年以69亿美元的价格收购了

机顶盒厂商科学亚特兰大公司。

  美国技术研究所分析师吴肖说:“当思科顺风顺水的时候他选择了离开,我想思科的成功肯定有一部分是他的功劳。同时,我想思科的人才很多,没有它一样能够继续向前进。”

  沃尔皮在加入思科公司之前曾经在惠普工作过,他从商业学院毕业之后就进入了惠普公司,天资聪颖的他晋升很快,刚过30岁就当上了公司高级副总裁。 他在思科公司工作期间曾经规划和促成了75项收购交易。

  沃尔皮以前的大部分副手现在将直接向贾恩卡洛报告,已经更名为服务供应商技术集团的分公司业务将由思科资深员工、高级副总裁托尼巴泰斯和潘卡帕特尔接手。公司表示,沃尔皮将暂时担任顾问职务,与贾恩卡洛合作。

  作者:王飞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