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AMD策反联强发力嵌入式再战英特尔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2月09日 10:35 太平洋电脑网

  近日,美国芯片巨头AMD公司宣布与联强国际达成合作协议,透过其销售网络,为台湾、澳洲、纽西兰的企业用户与一般消费者,提供AMD桌上型计算机、笔记型计算机、服务器及工作站等处理器,强化AMD亚太市场通路布局。

  联强国际是针对高科技产业供应链提供整合型服务的公司,深耕通路领域30多年,销售、通路、维修运作系统的根基,是全球第三大、亚洲第一大高科技通路公司,而且最具有独特的经营模式。公司营运据点遍布全球16个国家与地区、141个城市,形成以亚太为主轴,美洲、印度两翼为辅的全球通路布局,销售的产品横跨信息、通讯、消费性电子等三大领域。

  联强国际过去只销售英特尔处理器,被称为英特尔亚太区最佳伙伴。未来与英特尔合作关系是否仍然紧密,受到市场关注。另据知情人士透露,联强过去几个月已在北美销售AMD处理器,但数量不大。

  台湾主板厂商认为,AMD因产能问题及需要应付OEM订单,令通路市场经常出现缺货问题,加上英特尔于2007年拥有强势处理器压阵,对于联强来说放弃与英特尔亲密关系的机会成本实在太大。因此可能这次合作背后有重大的协议或目的,AMD重金策反联强,必定有其战略意图。

  另外,AMD最新宣布推出双核心Turion 64 X2 TL-52处理器,丰富完善该公司嵌入式处理器产品线。台湾工业计算机(IPC)生产商表示,AMD面向嵌入式解决方案推出长效保固计划,向嵌入式解决方案提供商保证在5年内提供可买货源,由于博通(Broadcom)、Nvidia以及矽统(SiS)已经加入这一计划,AMD今年在嵌入式市场行情看涨,将进一步侵占英特尔的市场份额。其占有率有望从去年的15%提高到20%。

  德国IPC生产商Kontron指出,由于客户需要更快的处理器速度、更好的图像效果和通信处理,高性能低功耗的双核心处理器将成为IPC行业主流。 在不久的将来,双核心嵌入式处理器将广泛应用于自动取款机、医疗设备、自动控制系统和电子收款机等嵌入式系统中,嵌入式处理器领域市场前景广阔,商机无限。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24,200,00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