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IBM抛售联想股套现10亿港元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2月08日 16:40 金羊网-羊城晚报

  本报讯 据《北京青年报》报道:记者从联想集团证实,联想集团前天上午因IBM配股而停牌,IBM以每股3.2港元配售3亿股联想股份。停牌前联想股价跌6.98%至3.2港元。根据销售文件,IBM拟通过配股套现9.6亿港元,此次销售的联想股份占该公司现有股权3.5%,完成此次减持后,IBM仍持有联想11.5%股份。

  据悉,在并购之初,联想集团宣布以总价12.5亿美元收购IBM全球PC业务,具体支付方式则包括6.5亿美元现金和6亿美元的联想股票。交易完成后,中方股东、联想控股拥有联想集团45%左右的股份,IBM拥有约18.9%的股份,禁售期为三年。2005年7月,联想宣布拟以现金方式回购向IBM发行的4.3亿股无投票权的超额股份,购买总金额约为1.5亿美元。交割后IBM维持9.99%的联想集团投票权,占联想总股本由18.9%降至约15%。而2006年5月,联想宣布与IBM订立修订禁售股份协议,IBM因此可提早出售联想股份,全面解禁期提早了半年。根据修订后的协议,自2006年5月25日起,IBM最多可出售持有的三分之二权益,2007年11月1日后禁售期结束。(范海涛)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3,400,00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