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IBM出售3亿联想股票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2月08日 11:39 金羊网-新快报

  投资银行看好其未来业绩增长,维持增持评级

  新快报讯(记者 黄乐欣)联想刚公布财报没两天,股东IBM便大批出售联想的股票。昨天,联想复牌并发公告称,股东IBM将以3.2港元配售3亿联想股票,不过公告中没有透露此次IBM配售的原因。联想内部人士告诉记者,已经接到来自花旗银行的售股通知书,IBM将出售所持的联想3亿股票,约占联想股权比例的3.52%,其中有5000万股将配售给联想母公司联想控股,令其持股量由46.58%上升至47.14%。

  IBM逢高套现

  据悉,这已经是IBM第二次出售联想

股票。2004年底,联想宣布以总价12.5亿美元收购IBM个人电脑业务,其中一项安排,即IBM同时入股联想18.9%,约合13.1亿股。当时每股作价为2.68港元,禁售期为三年。2005年7月,联想宣布拟以现金方式回购IBM持有的4.3亿股,购买总金额约为1.5亿美元;完成后,IBM占联想总股本由18.9%降至约15%。

  2006年5月,双方达成协议,允许IBM立即出售其所持有的联想集团股份的三分之二,并在11月1日前出售剩余股份。这比之前的全面解禁期提早了半年。此次减持后,IBM仍持有联想11.5%股份。

  这次出售3亿联想股票,价格已较此前2.68港元高出近0.6港元,IBM将获得1.2亿美元的现金。

  股价不跌反升

  昨天传出IBM大批配股的消息后,联想股票曾出现短暂下跌,但由于联想停牌至昨日复牌后股价回升。上午收报3.23港元,升0.9%。

  负责此次配售的花旗表示,联想第3季利润增长超过该行预期,美国市场亏损低于预期,维持买入评级,目标价4.2元。另一投资机构BNP野维持联想的买入评级,目标价4.7元,预料该集团2008年度的盈利表现会急速反弹。摩根士丹利则相信,联想最坏的时期已过,估计今年其经营效率及市场占有率会持续改善;该行调高联想2007年度的营业额预测6%,调低其纯利增长预测14%,2008年度预测维持不变;该行维持其增持评级及目标价4元。同样看好联想的汇丰

证券把联想目标价由4.6元调高至5.4元,维持增持评级,并提高其2007年度盈利预测62%,提高2008年度盈利预测85%。

  此前,联想发布第三财季业绩,利润增长23%,节约成本措施见效。不过联想董事局主席杨元庆对业绩表现却表示,既不惊奇也不满意。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8,200,00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