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英特尔首次反思:OEM伙伴倒戈AMD是一种鞭策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2月08日 02:20 新浪科技

  新浪科技讯 2月8日消息,英特尔日前已重新赢得雅虎、MSN两大公司的服务器订单。加上此前的Google、SUN、同方等公司,英特尔2006年在拉拢AMD的亲密合作伙伴这块收获颇丰。

  不过在AMD猛烈的攻势下,英特尔也相继失去了戴尔、方正、七喜、TCL这些铁杆OEM伙伴的独家合作机会。

  7日下午,在美国总部开会的英特尔中国区产品总监洪力接受了新浪科技的电话连线。除了总结过去一年的成绩,英特尔也首次公开反思合作伙伴相继倒向AMD的事情。

  “我们与合作伙伴一直很密切地打交道。”洪力暗示,英特尔对七喜、TCL结盟AMD是有所准备的。不过,“某个厂商在某个阶段有不同的考虑与策略,我们会完全尊重客户选择。”

  洪力坦言,七喜、TCL的事情“是对我们的鞭策,也是让我们2007年做得更好的激励”,“英特尔会尽所有能力,向客户提供最好的产品与最好的价格”。

  洪力承认,英特尔与包括惠普在内的一些PC巨头的关系在进一步拉近,比如“惠普以前英特尔的新品比较少,现在是绝大多数”。不过他否认英特尔把重心放在大企业身上,从而导致TCL、七喜等企业倒戈。

  “我们希望向所有客户提供最好的支持,这原则是没有变的,不同厂商在不同时候对不同供应商有不同的考虑,我们表示理解。”洪力强调,英特尔一直对产业持开放态度。

  “PC产业的竞争会一直持续下去,严酷且激烈,我们骨子里相信新的技术会带来新的应用与合作,并帮助客户在严酷的环境中做出差异化。”洪力说。他同时承认,英特尔中国区独立后,更本土化的团队能给本土厂商带来更多的支持。

  可靠消息称,AMD将在8日上午向外界做出回应,并首次披露攻克七喜、TCL两家的内幕。新浪科技密切关注。(马全智)

  相关报道:

  TCL电脑正式结盟AMD 结束与英特尔单独合作

  七喜电脑与AMD合作敲定 首批新品将问世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8,500,00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