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信产部高层计划推动出台创业投资的法律法规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2月08日 01:57  新浪科技

  新浪科技讯 2月8日消息,电子信息产业发展基金创业投资暨“星光中国芯工程”成果报告会昨日在京举办。信息产业部高层在会议中对做好电子发展基金创业投资工作做出了部署,表示将推动出台创业投资的法律法规。

  昨日的会议回顾了“星光中国芯工程”成功实施八年来的创新历程,系统总结电子信息产业发展基金的成功模式及在创业投资方面取得的成果。

  电子信息产业发展基金创业投资于1999年由财政部与信息产业部共同启动,采用股权投资方式对企业进行支持。基金主要投资于软件、集成电路、电子基础产品和计算机应用系统等领域。

  截止2006年底,该基金累计投资24个项目,投资金额2.66亿元。创业投资吸引了一批海外

留学生回国创业,其中中星微电子公司就是基金支持创业投资成功的典范。

  中星微电子公司在会议中报告了公司从1999年开始创业,历经八年,从技术成果研发到成功实现产业化,发展一家具有独特竞争优势和知名品牌的国际上市公司的历程,以及取得的成绩和经验。

  

信息产业部副部长娄勤俭在会议中对做好电子发展基金创业投资工作做出了部署,表示将推动出台创业投资的法律法规,为建立完善的制度体系做出积极贡献。

  此外,娄副部长认为应该进一步发挥电子发展基金的使用效益和引导推动作用,引导社会资金加大对信息产业的投资。他还主张要深入总结经验,积极探索发展创业投资的有效途径和办法,并加强与有关部委、有关方面的协调配合,形成工作合力。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