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威盛Mini-ITX主板诞生5周年致力小板型研发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2月07日 14:41 ZDNet China

  2007年2月5日,五年前的今天,威盛电子嵌入式平台事业部(当时的VPSD)宣布推出第一款EPIA主板,率先采用Mini-ITX板型--当时全球最小、集成度最高的PC平台标准,于2002年4月开始面向全球渠道销售。对于专业人士和爱好者而言,它的推出促进了小板型创新领域发展。

  今天,Mini-ITX以其类型多、功耗低的小型封装系统获得业界的广泛认可,它的应用领域遍布各地,从痩客户机、信息亭、收银台(POS)和网络设备到车载电脑、数字看板和身份识别系统等新型x86领域。并借由大量的主板制造商和机箱提供商以及系统建构者等上下游厂商的参与,Mini-ITX已成为行业标准嵌入式主板的领导者。

  威盛EPIA主板降低了系统开发者进入的门槛,小型企业通过使用这些完整和即用型主板能迅速把他们激励人心的创意迅速带入市场。Mini-ITX平台也激励了许多爱好者利用日常物品,创造奇特而有趣的电脑,请参阅本月举办的两项竞赛之一的"EPIA创意机箱"竞赛。

  "威盛的成功在于它一贯对市场趋势的预测,当时,我们意识到PC行业极其需要具有突破性的产品以激励x86平台的创新。Mini-ITX主板正是这类突破性的产品,"威盛电子全球行销副总裁Richard Brown说,"在芯片和平台领域中,威盛在当今集成化与小型化标准方面的不断创新,这是我们拥有先进技技术的证明,也是我们秉持的以市场为导向的理念和我们不断推动新标准的承诺。"

  威盛EPIA Mini-ITX主板诞生五周年庆典

  威盛与合作伙伴宣布有两项竞赛于今天拉开帷幕,接着二月将有整月的庆典活动,奖品包括最新的威盛EPIA Mini-ITX主板-EPIA EX15000G,并随后将在VIA Arena网页上发布一系列活动报道。

  "EPIA创意机箱大赛-VIA Arena 汇聚了各类基于威盛EPIA Mini-ITX主板的出色的机箱模板,并有"你最喜欢的机箱"的投票。提交机箱模型的截止日期和投票开始日为2007年2月10日(星期六),投票截止到2月24日(星期六)

  "EPIA趣味摄影竞赛-EPIACENTER.com 网站正在举行激烈的摄影比赛,欢迎参加者提交关于威盛EPIA Mini-ITX主板有趣甚至疯狂的照片参赛,作品投稿截止日期:2月25日(星期日)

  希望获得关于比赛和其它活动的更多信息,请访问VIA Arena 和EPIACENTER.com。网页会在比赛结束一周后公布获奖者名单。

  威盛致力于小型主板的研发规划

  自首款威盛EPIA主板投入市场以来,EPIA主板系列不断推陈出新,如今,处理器的速度比早期平台高3倍,并且更节能,集成的数字媒体性能更丰富,连接性能和存储功能也更强大。

  威盛是将MPEG-2数字视频处理功能整合于北桥芯片技术的先驱,它让威盛EPIA Mini-ITX主板在无需外插卡的情况下能完全实现流畅的DVD播放功能。现今,部分芯片组集成MPEG-4 和WMV9视频解码加速器,支持先进的DDR2内存模式和最新的SATA存储技术。威盛C7处理器突破性能限制,具备一系列新型处理技术、电源管理和安全科技,扩展了威盛EPIA主板的功能。

  与此同时,威盛有着宏大的产品规划,其中包括继续缩小平台面积,开发Nano-ITX和即将推出的Pico-ITX板型。

  "我们很高兴能庆祝威盛EPIA Mini-ITX主板诞生五周年,它具有革命性的小板型创新,成为嵌入式市场的主流板型,"威盛电子嵌入式平台事业部协理吴永成说,"这个生日将成为我们不断减小主板尺寸的一个纪念日,因为威盛正准备发布 Pico-ITX 主板规格,我们希望这会带来更多惊喜,让Mini-ITX 的小型化的理念更进一步。"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800,00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