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江苏龙梦龙芯笔记本成本近5千元 短期不量产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2月07日 13:07 新浪科技

  新浪科技讯 2月7日消息,江苏龙梦科技采用龙芯2E处理器的笔记本成本接近五千元,短期内没有量产计划,这是新浪科技近日从龙梦内部得到的可靠信息。

  此前外界熟知的“龙芯笔记本”主要有两家公司在研发,一是江苏龙梦科技,一是四川国芯科技。四川国芯曾宣布要推出1998元龙芯学生笔记本,但正式发布时却采用了国外MIPS处理器,在发布会上展示的也只是模具。江苏龙梦的龙芯笔记本早有样机,却一直没有公布价格与量产时间。

  “我们龙芯笔记本样机出来的早,后来也给媒体做过评测,不过还没进入量产阶段,因为样机相当贵。”江苏龙梦内部人士这样告诉新浪科技。

  据悉,由于龙梦龙芯笔记本采用了偏高端的模具,光外壳、屏幕与电池的成本就要3000元,加上其他配件成本直逼5000元大关,这与外界普遍期待的1998元有所差距。

  据新浪科技获悉,采用龙芯处理器的电脑产品与传统的PC不具可比性,它主要面向特定行业用户,短期内不会只攻低价。“龙芯处理器注重安全、低功耗等应用,而并非低价的代名词,这与外界的期待有所不同。”一位长期关注龙芯产业化的业内人士这样表示。

  据悉,此前擅长价格战的神舟电脑曾考虑采用龙芯处理器制造低价笔记本,但内部人士称成本很难控制在3千元以内。四川国芯方面也曾表示,采用国外MIPS处理器是为了降低整体成本,如果其国芯天华笔记本采用龙芯处理器,价格肯定高于1998元。另据知情人士透露,此前曾预售一千台的龙梦1599元“龙芯盒子”,成本也接近2千元。

  “我们初入笔记本行业,还没摸准市场情况,所以龙芯笔记本还没有明确的量产计划,但我们并不着急。”上述龙梦人士告诉新浪科技,龙芯笔记本市场还处于初级阶段,龙梦研发龙芯笔记本主要是证明自己的实力。

  “当然这块也有特定的市场需求,短期内龙芯笔记本不会搞民用,要比神舟电脑做得更便宜,也很难。”上述龙梦人士说。不过对方也表示,龙梦的远景是实现龙芯产业化大业,让物美价廉的龙芯处理器走进普通大众的生活。(马全智)

  相关报道:

  江苏龙梦:四川国芯要做中国微软是闹剧  

  国芯暗批龙梦:龙芯产业化不能仅靠一家企业  

  国芯科技1998元笔记本未采用龙芯  

  传神舟电脑1999元笔记本计划悄然搁浅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