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统计显示:法国手机用户超过总人口八成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2月07日 10:55 eNet硅谷动力

  【eNet硅谷动力消息】2007年2月7日消息,据香港媒体报道,负责每季度统计与手机相关数字的法国电信行业调节权力机构近日公布的最新统计数字表明,截至2006年12月31日,法国手机用户超过5100万人,占法国总人口的80.8%。

  年底的各种节日是促使手机用户猛增的一个重要原因,2006年第四季度法国的手机用户增幅为3.8%,增加至5104万人,3个月前这个数字为4981万人。

  法国三大电信运营商——奥兰治、WAP和布伊格在第四季度的用户人数共增长136万人,增幅为2.9%,占市场份额分别为45.2%、35.1%和16.96%。法国十余家虚拟电信运营商的用户在第四季度仅增加43.8万人,但增幅却达到45.9%。

  在所有手机用户中,64.9%的人属于签约用户,另外35.1%的人使用的是手机充值卡,即不固定手机用户。从地区分布来看,巴黎大区、科西嘉岛和普罗旺斯-阿尔卑斯-蓝色海岸大区的手机用户增长率高居前三位,增幅都超过了100%。

  据统计,法国手机用户的短信发送量不断攀升,从第三季度每人每月平均26.6条增加至第四季度的28.9条。同时,彩信和上网等多媒体功能也吸引了越来越多的手机用户,第四季度使用这些功能的人达到1500万,比3个月前增加近200万。由于这两个原因,尽管法国

手机资费标准自2005年9月以来不断调低,最近半年来手机用户的月均花费却在增长,2006年底平均每人每月支出37欧元,而9月底为36.6欧元。

  注:什么是虚拟电信运营商

  虚拟电信运营商(VNO—Virtual Network Operator)的定义:本身没有电信网络资源,通过租用电信运营商的电信基础设施,对电信服务进行深度加工,以自己的品牌提供服务的新型电信运营商。

  它与电信运营商的最大区别在于,自身不拥有骨干和核心网络资源,需要通过租用电信运营商的基础设施,建立自己的虚拟网络来进行运营服务。这也是作为虚拟运营商的首要条件。

  而且,虚拟运营商以自己的品牌来标注向最终用户提供的服务内容。在这一点上,虚拟运营商本质上有别于增值服务商和电信服务代理商。

  作者:新闻工作室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