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国芯暗批龙梦:龙芯产业化不能仅靠一家企业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2月06日 21:30 新浪科技

  新浪科技讯 2月6日消息,针对江苏中科龙梦科技有限公司总经理张福新博士在5日晚的一番言论,四川国芯科技总经理翟川于6日下午委托其公司负责对外信息发布的胡杰经理向新浪科技表示,龙芯的产业化大业不能仅靠一家企业完成。

  2月5日,国芯科技在成都首次向媒体正式公布了公司的五项最新成果:998元的国芯天恩小康电脑、1998元的国芯天华笔记本、1398元的国芯天盛家庭多媒体电脑和2998元的国芯天龙系列电脑开始接受市场预定,国芯未来α系统测试成功。

  国芯科技对未来α系统寄予厚望,总经理翟川表示希望公司能成为中国未来的微软。2月5日夜晚,龙梦科技张福新博士在接受新浪科技电话专访时表示,目前已不把四川国芯科技当竞争对手,其要做中国微软的言论将是一场闹剧。

  “这是一次对事不对人的新闻发布会,我们公司出发点是为龙芯产业的长期发展出力,而不是所谓的皮包公司。”对于龙梦科技的激烈言论,国芯科技颇感委屈,并解释说“作为一家民营企业,我们不做实事就没法生存!”

  国芯方面表示,希望对方能本着实事求是的态度,在了解实际情况后再做评论。国芯要做中国微软这个理想的存在是合理的,找不出任何问题。“你做不出(α系统)是你们的事情,我们就是能做出来。”

  国芯科技进而指出,龙芯产业不是靠一家企业能完成的,希望越来越多的企业参与进来,搞成产业联盟,让市场形成

竞争力。“对方的心态有点失衡,害怕别人走在前面。这样能把龙芯产业联盟做起来么?应该从自身寻求突破,而不是打压别人。”

  另据国芯科技证实,目前公司百分之百是中国资本,此前有外资注入国芯科技的传闻不可信。国芯科技还对1998元笔记本放弃使用龙芯一事做出解释,认为企业不能只拥有一种选择,比如联想也同时采用了英特尔与AMD的处理器。据内部人士透露,如果采用龙芯处理器,国芯学生笔记本的成本远高于1998元。

  截稿前,龙梦科技张福新博士向新浪科技强调,龙梦欢迎别的企业一起来做大龙芯产业,不存在任何所谓的“打压”行为。此前他的一些言论只是站在一个技术人员的角度,对国芯一些“比较夸张的具体行为”进行评论,仅代表个人观点。(马全智)

  相关报道

  江苏龙梦:四川国芯要做中国微软是闹剧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780,00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