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IBM抛售联想股票套现近10亿港元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2月06日 15:19 东方早报

  联想集团的关联股东IBM公司昨天以每股3.2~3.3港元的价格,抛售了联想集团(0992)3亿股股票,套现利润在9.6~9.9亿港元之间。IBM抛售价格较联想集团昨天收盘价3.44港元折让4.07-6.98%。

  IBM通过花旗银行完成本次抛售。IBM持有联想集团15%的股份,这次抛售的3亿股占总股本的3.5%,IBM还持有联想集团11.5%的股份。

  联想集团在2004年12月,以12.5亿美元收购IBM旗下的个人电脑业务,成为全球第三大个人电脑厂商。而IBM持有联想集团18.9%的股份。此前联想集团与IBM就这部分股权签定有三年的锁定期。

  双方在去年5月份对锁定的禁售协议进行了重新修订,允许IBM提早半年出售所持的联想股份,根据新协定,IBM可随时出售所持的不超过三分之二的联想股份。

  订阅东方早报请登陆东方早报网站或拨打 962288 或 8008208696;优惠多多、实惠多多、资讯多多。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