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安永企业家奖”首次在华举办 杨元庆获殊荣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2月06日 12:54 eNet硅谷动力

  【eNet硅谷动力消息】近日,安永会计师事务所在北京举行安永企业家颁奖典礼,宣布十一位杰出企业家成为“安永企业家奖”。 中国2006得主,联想集团董事会主席杨元庆荣获“安永企业家奖” 信息科技及科技业奖项。

  国际知名的“安永企业家奖”今年首度在中国举办。该奖项于1986年在美国首次举行,旨在表扬业绩卓越、成功创立企业和领导企业持续增长的企业家,见证其卓越的企业家精神,并褒扬其在创造就业、提高中国企业的竞争力以及带动国家经济发展等方面做出的贡献。在评选过程中,企业界和学术界的领导人士组成独立评选团,对候选者按企业家精神、个人诚信、公司的全球影响等准则挑选。20年来,该奖项已发展到全球40多个国家,超过125个城市。

  针对此次获奖,杨元庆表示:“我非常荣幸能获得这次安永企业家奖。我更愿意把这份殊荣看成是对风雨兼程20余载的老联想人的一份褒奖,看成是对刚刚起步的国际化的新联想的一份褒奖。这个奖项也是对联想全体员工坚持追求卓越表现的一个褒奖,它激励着我们继续在国际市场上再创高峰。”

  杨元庆于1989年加入联想,2001年成为集团总裁兼CEO,2005年出任集团董事局主席。在他的领导下,联想集团自1997年起蝉联中国最高销量的个人电脑品牌;在2004年3月成为首家国际奥委会全球合作伙伴;并在2005年5月完成对IBM全球PC业务的收购,正式组建了全球第三大PC领导厂商。此后,杨元庆先生还积极推动新联想的全球整合工作,集团整体业绩稳健发展,取得了业界瞩目的成绩。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