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不必急于投入Vista的怀抱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2月06日 11:15 南方日报

  上周,微软新一代操作系统Windows Vista正式在消费市场面世,这对于整个电脑产业来说是一个革命性的事件,对于个人用户而言也是一次顶级的考验。微软六年磨一剑,给我们带来的不仅仅是华丽3D桌面的视觉冲击,同时也有着更多的实用功能,比如强大的搜索功能、更加科学的文件管理系统、更加完美的网络融合……凡此种种,都让用户无比期待。

  那么,我们现在该不该投入Windows Vista的怀抱呢?面对微软已经联合各PC厂商张开的双臂,似乎没有多少人能拒绝这样的诱惑。不过,鉴于刚刚面世的Vista还有待市场磨合,大家还是忍一两个月吧,千万急不得。

  最经济的获取方式:OEM预装

  对于一般消费者而言,最关心的可能还是产品的价格问题。门户网站新浪做的一个调查表明,86.18%的被调查用户认为他们可承受的Vista中文版定价是人民币500元以下。

  不过,这些用户可能要感到失望了。因为,国内正版软件销售商联邦软件的价格显示,Windows Vista中文家庭普通版的最低售价也将达到1530元,而中文商用版将达到2120元,中文旗舰版的价格则为2760元。

  但令人欣慰的是,同样的产品在美国销售的价格为199美元、299美元和399美元,可能大多数中国用户还是能享受到比美国用户更便宜点的价格,虽然依然很昂贵。

  在新浪的调查中,接近一半的本调查用户决定不升级到Vista,决定升级的用户只有1/4,看来价格已成为Windows Vista推广的重要瓶颈。

  不过,对于中国用户而言,微软建议通过OEM预装方式获得Windows Vista,这是最便捷、最经济的获取途径。如果用户刚好计划要购买新的电脑,选择预装了Vista

操作系统的品牌机,不失为一个两全其美的办法。

  最麻烦的使用问题:诸多软件不兼容

  立刻就使用Windows Vista,你也可能会遇到很多的麻烦,最大的问题就是兼容性的问题。由于Vista新设计中改变了大量Windows内核程序,将造成大量目前通行的应用程序不兼容现象。

  比如,国内用户最多的即时通讯软件腾讯QQ与Vista据说存在不兼容的问题,如果你现在安装了Vista,有可能无法运行QQ。

  

苹果公司日前也表示,如果iPod用户目前将iTunes 软件运行操作系统升级到Windows Vista,由于漏洞的存在,可能导致iPod用户无法从苹果公司的在线音乐零售店购买、下载音乐,并且无法利用其iTunes桌面
播放器
播放音乐。

  除此之外,部分经典PC游戏在Windows Vista上也将会遇到无法安装、无法运行或者运行不稳定等问题。

  据了解,微软刚刚为新一代操作系统Windows Vista发布了游戏兼容性补丁,这个补丁修正了多项经典PC游戏在Windows Vista上遇到的兼容性问题,也修正了其他经典PC应用程序在Windows Vista上的兼容性问题。

  不过,这些兼容性补丁还不能解决所有的问题,仍将有部分游戏以及应用软件没能及时地通过兼容性这一关口。因此,一些专业人士建议,升级到Vista最好再等一两个月。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