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IBM中国成都全球服务执行中心落成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2月06日 10:11 四川在线-华西都市报

  IBM公司昨天正式宣布,IBM中国成都全球服务执行中心落成。IBM成都设外包中心,被视为成都外包业引进外资的标志性成就。

  IBM 布局中国

  业内预测,中国将于2007年到2010年间成为全球三大I T 外包市场之一。I B M 全球应用服务执行副总裁埃里克·布什承诺,I B M 今年将把更多外包业务拿到中国来。“中国是I B M 全球服务执行网络的核心组成部分,成都中心增强了I B M 提供高价值、具有成本优势的I T 外包服务的能力。”据悉,I B M 成都中心与此前建立的大连、深圳和上海中心,共同构成I B M 在中国的全球服务执行网络布局。

  由于成都中心的最初订单将直接来自I B M 在日本的公司,昨天,I B M 日本全球信息科技服务部总经理桥本孝之的到场就格外引人瞩目。

  成都人才回流

  据透露,I B M 已在蓉招募了近200名具有I T 开发与基础语言能力的员工,吸引了很多在外发展的成都人才回流。其中有数十名成都籍员工来自I B M 中国大连全球服务执行中心,这些员工多年来服务全球客户的经验有效提高了I B M 成都中心的执行能力。

  I B M 成都中心人士透露,外包企业尤其需要培养并引进既懂业务又精通外语的软件人才,目前感觉会日语的I T 人才在成都偏少。为此,I B M 将持续开展针对性的外语尤其是日语技能培训。

  促进“土鳖”发展

  由于自身能力不足,当前我国软件企业直接在美国市场“打单”的企业很少,主要依赖与跨国公司在华机构的合作取得项目。成都著名外包企业颠峰软件总裁张玮透露,I B M 落户成都后,最明显的影响是会促进本地外包中小企业通过分包I B M 业务实现发展。去年还没有一家成都企业成为I B M 在外包方面的直接供应商,而今年将有突破。

  相关新闻

  成都将到美国“拉单”

  据成都市信息办透露,今年2月,成都市软件行业协会将在美国的达拉斯和硅谷分别设立外包分会,负责整体宣传成都以及成都的软件服务外包企业,同时将组织美国商会来蓉考察,谋求更多合作。据悉,达拉斯和硅谷聚集了许多

世界500强企业总部,打入核心地区将有利于争取到更多的外包业务。 记者罗曙驰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