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软发布Excel安全缺陷警告 存有新关键病毒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2月06日 09:50  eNet硅谷动力

  【eNet硅谷动力消息】2月6日消息,据国外媒体报道,在离2月份例行安全升级尚有两周时,微软警告用户说,Office软件中存有新的关键病毒。

  此次Excel是攻击目标,微软公司在上周五证实,该电子表格软件容易遭受新的攻击。微软还表示,该缺陷有可能影响其他软件。

  微软公司的安全公告称,软件巨头正在调查刑事犯罪分子利用该缺陷的有关报道,这种利用是“非常有限”的。

  新发现的安全缺陷影响微软Office 2000、微软Office XP和Office 2003,还有Mac版Office 2004。

  去年以来,黑客们已经越来越集中关注Office应用的安全漏洞,而利用这些缺陷的攻击通常是同样的:黑客发出看上去似乎是合法的电邮,引诱未察觉用户打开含有恶意代码的文档。一旦文档被打开,攻击者就可以在被攻击者电脑上安装未授权软件。

  微软可能在下次例行安全升级时(2月13日)拿不出修复Excel的补丁。但微软肯定在开发其他的Office补丁。过去几月来微软Word被发现有四次相同的关键缺陷,但迄今未修复一个。

  作者:老沈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城市对话改革30年 ·新浪城市同心联动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