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上海创业投资风险救助专项资金管理办法出台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2月06日 08:15  每日经济新闻

  投资失败了,创投企业还可以获得政府专项资金的补偿。日前,《上海市创业投资风险救助专项资金管理办法》(试行)出台,根据“风险救助专项资金”的使用规定,如果投资失败,创投机构可从风险救助专项资金获得部分补偿,补偿总金额不超过其缴纳的风险准备金总额的200%;投资经认定的上海高新技术企业的,可按不超过投资损失的50%给予补助;投资经认定的上海市高新技术成果转化项目的,可按不超过投资损失的70%给予补助。

  根据“试行办法”,政府以“风险分担”形式给予企业救助金,鼓励更多投资公司关注中小型科技企业。据介绍,符合条件的创业投资机构从税后收益,或注册资金中按一定比例提取并缴纳风险

准备金,一次性存入全市统一的专用账户,市政府再据此予以1:1匹配。如果投资失败,符合规定情况的创投机构就可从风险救助专项资金获得部分补偿。

  资上海目前有创业投资机构超过300家,管理资金总量不低于200亿元。但创投机构因投资风险大而愿将资金投入中小型科技企业。上海创业投资行业协会会长华裕达表示,预计本月底,协会将牵头开展具体的实施管理工作。

  见惊雷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7,770,00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