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冠捷科技拟购TCL波兰工厂主做液晶业务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2月06日 07:47 新京报

  主做液晶业务,收购后冠捷将避开14%的税额

  本报讯(记者 方璐) 昨日,冠捷科技有限公司中国区自由品牌总经理徐文选向记者证实,TCL计划将波兰工厂出售给冠捷。目前,TCL正与冠捷就资金、股份、原厂人员安置等问题积极磋商。

  至于冠捷出资多少收购TCL波兰工厂,徐文选表示涉及商业秘密,不方便透露,届时将会刊登公告。

  此前,TCL多次公开表示,出售波兰公司的重要原因是,CRT业务的迅速衰退。这家2004年TCL从法国汤姆逊手里收购的波兰电视机工厂,重点生产CRT电视,但CRT在欧洲盈利微小。截至去年9月底,TCL多媒体在欧洲业务上累计投资损失约2.03亿欧元。出售鸡肋波兰工厂,是TCL集团欧洲重组计划的重要一部分。

  冠捷接手波兰工厂后,只生产

液晶电视。冠捷在苏州、福建均有
液晶电视
生产厂,冠捷认为TCL在波兰的公司没有团队、研发人员去做液晶,而冠捷可以在波兰做时下流行的液晶电视。并且重要的是,在波兰本地设厂生产,可以避交14%的税。

  冠捷是全球最大显示器生产商,与TCL合作已久。

  目前,如何解决波兰工厂七八百原有职工成TCL与冠捷“焦点问题”。解雇这这些职工,TCL将为此付出巨额劳动赔款。但出于“有些员工不适合新技术”等因素的考虑,冠捷也不愿接受这个包袱。冠捷负责人透露,这些员工,就是当初汤姆逊扔给TCL的包袱。冠捷如今想轻装上阵,因此只要厂房、生产设备。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370,00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