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老戴尔重做掌门可能扩大对台订单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2月06日 07:36 中国证券网-上海证券报

  全球个人电脑制造巨头戴尔公司的创始人兼董事长迈克尔·戴尔在日前给公司员工的一封电子邮件中说,他将在未来数年内担任公司的首席执行官。行业人士指出,戴尔重掌公司管理大权,旨在扭转公司市场份额不断下滑的困局。分析人士表示,此举将有助提升戴尔在台代工厂的出货、营收及获利;并将形成与戴尔合作密切台湾厂商有利的商机。

  金像电目前与戴尔的合作关系密切,金像电在2006年两岸合并营收达到150亿元,估计戴尔占金像电的营收比重达20%;金像电主管指出,对戴尔可能扩大对台厂扩大释出整机订单的讯息乐观以待。

  戴尔还宣布,由于业绩下滑,公司将不对任何员工发放奖金。他在电子邮件中说:“过去的一年我们作出了巨大努力,但结果不佳。这令人失望也让人难以接受。”他还表示,其上任后将把直接对其汇报的高管人数从过去的20多人减少到12人,同时将设立一个新的“全球运营”中心负责生产和采购。

  戴尔公司上月31日宣布,由于公司深受电池召回事件和运营业绩不佳困扰,公司首席执行官凯文·罗林斯辞职。戴尔公司曾因直销模式获得巨大成功,成为世界最大个人电脑制造商。但在罗林斯担任首席执行官期间,公司业绩令人失望,并发生了

笔记本电脑电池起火爆炸导致410万块电池被召回事件。

  戴尔公司31日表示,去年第四季度销售额和利润将低于分析家预期。与此同时,惠普公司销售则在迅速增长。据估计,去年第四季度惠普在全球个人电脑市场的份额达到17%到18%,而戴尔的份额为14%到15%。(朱贤佳)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