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且看众厂商如何“傍”微软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2月06日 05:27 北京娱乐信报

  上周,微软“六年磨一剑”的Vista热热闹闹地上市了。之所以说是热热闹闹,是因为有捧场、有棒杀、有模仿,就像是一个明星、一部电影的遭遇一样……在计算机最为重要的操作系统领域,微软占据着全球九成以上的市场份额。无利不起早,众厂商无论捧场、棒杀、模仿,其目的都只有一个,那就是利益。

  第一,捧场型。俗话说“背靠大树好乘凉”,如何利用明星,首先当然就是和明星处好关系,“巴结”他。据统计,Vista每1美元的销售额,将为整个IT产业带来超过18美元的收入。君不见Vista发布会上,惠普、联想、英特尔、AMD等硬件厂商齐齐到场,就连江民、瑞星等,也声称推出了针对Vista的杀毒软件。

  第二,棒杀型。如果“巴结”不上明星,找出“明星”的缺点,爆出“猛料”也是成名逐利的一个手段。于是,我们看到Vista上市前夕,一些“安全专家”声称发现vista存在安全漏洞。而微软的多家竞争对手也不能“等闲”,如IBM、诺基亚已向欧洲反垄断机构提起申诉,称Vista存在三年前即被欧盟委员会认定为非法的行为。

  第三,模仿型。如果“巴结”不上明星,如果能模仿他,或许也能令自己一朝成名。像微软Vista这样将大红大紫的“明星”,当然会引起一些模仿者。于是,我们在Vista上市当天,在电子卖场就看到商家在售卖盗版Vista。

  董长青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