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杨元庆:联想变革需要时间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2月05日 15:12 金羊网-羊城晚报

  对最新财报业绩并不满意

  本报讯 记者张军报道:尽管联想2006/2007财年第三季度的业绩超过了预期,但董事长杨元庆还是显得不满意。“三季业绩并非是一份太让我们吃惊的成绩单,但也不是一份能让我们满意的成绩单。”上周末,他在电话会议中如是说。

  根据财报显示,联想集团该季度综合营业额为40亿美元,比去年同期轻微上升。利润则为5770万美元,超过了此前路透财经调查的4位分析师平均5640万美元的利润预期。与此同时,其个人电脑全球销量增长也达到8%,超于7%的市场平均水平。

  然而,令杨元庆不满意的是,这份成绩过多地倚重中国市场的强劲助推。据了解,在三季度内,联想在大中华区的个人电脑销量上升了17%,而且以16亿美元的营业额为集团作出了40%的收入贡献。与之相对照的是,联想在美洲区、亚太区(不包括大中华区)出现了轻微的下滑,分别为4%和1%。

  “美洲市场仍然存在问题,那里出现了亏损,营收下滑,其中北美的情况最令人担心。”联想CFO(首席财务官)马雪征在电话会议中坦言,这个季度并不轻松,“我们看到了一些积极的信号,但仍然任重道远。”据她透露,尽管公司在海外的品牌建设有所收获,但尚未在中国以外市场成为重要的市场

竞争力量。

  联想CEO阿梅里奥认为,联想在美国市场不能扭亏为盈的问题在于,它是一个比较饱和的市场,缺乏增长点,他希望通过交易型业务模式的推广带来增长。

  不过,杨元庆还是对联想保持着耐心,他直言“变革需要时间,联想拥有正确的战略方向,我们有信心实现既定目标,为股东带来更好的回报。”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190,00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