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戴尔第一刀砍向“官僚主义”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2月05日 10:26 东方早报

  迈克尔·戴尔(MichaelDell)重掌全球第二大电脑厂商戴尔之后,2月2日在一份给全体员工的电子邮件中表示,公司将取消2006年的红利,并且削减一部分管理人员来降低成本。

  过去几个季度里戴尔的业绩表现一直都低于市场预期,为此戴尔几天前刚刚宣布CEO凯文·罗林斯离职,公司创始人、董事长迈克尔·戴尔重新出任公司CEO。

  戴尔在电子邮件中写道,公司不会雇佣一位新的首席运营官,而是要加快新产品开发的步伐,这样可以扩大业务范围,提高盈利。戴尔表示,去年一年公司的财务情况并不令人满意。

  作为取消2006年红利的交换,戴尔表示公司今年会拨出预算作为提薪奖励,并调整可获红利的条件。公司的20多名高级管理者今年会被精简到12名。

  “我们内部有很出色的员工,但是同样也存在着隐患,那便是官僚作风,它使我们抬高了成本并拖我们的后腿。”戴尔在邮件中写道,“我们必须改变这一切!”

  保尔·贝尔(PaulBell),负责戴尔公司欧洲运营的执行官,被任命为美国的首席运营官,他将掌管公司三分之二的收入。首席财务官唐·卡第(DonCarty)也将肩负起更多责任,包括人力资源和处理与投资者关系。

  戴尔还提到,公司会建立起快速发展的全球服务业务,在这过程中,也会考虑与其他公司合作或者兼并。“在我们面前有几个艰难的槛需要跨过,”戴尔在邮件中写道,“问题不是一天就堆砌出来的,所以我们也不可能一夜之间就把他们解决了。”

  订阅东方早报请登陆东方早报网站或拨打 962288 或 8008208696;优惠多多、实惠多多、资讯多多。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