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杨元庆不满联想三季报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2月05日 10:24 东方早报

  联想集团(0992.HK)日前公布了2006/07财年第三季度业绩,综合营业额为40亿美元,较上年同期轻微上升。三季内联想集团除税前利润6400万美元,净利润为5800万美元,每股基本盈利为0.67美分。

  联想集团董事长杨元庆在季报业绩电话会议上明显表示对三季报的不满意,称“这不是一份让我们满意的成绩单”。杨元庆分析,由于价格竞争过激及市场疲软,联想去年初希望通过架构重组让费用率下降的目标没有实现,营业额没有获得满意的增长。

  美洲之痛

  从联想的财报中可以看到,公司在大中华区仍然具有非常强的竞争优势,季内个人电脑销量上升17%,领先于整个市场。在欧洲、中东及非洲区,联想的个人电脑在第三季度销量上升3%,季内上述地区的业绩表现还算不错。但是公司在美洲市场以及除大中华区外的亚太市场则出现销售额下降,尤其是美洲市场,季内销售额出现了4%的下降,综合营业额只有10亿美元。

  但是杨元庆也重申公司此前制定的四项战略举措方向是正确的,要坚定地执行。这四项措施包括推行交易型业务模式、提升产品

竞争力、加强
供应链
的效能,以及在全球打造强大品牌。“这是联想获取增长和盈利能力、减低成本和加强效率的关键,以令联想在国际舞台上成为更强的竞争者。”联想集团总裁兼首席执行官威廉·阿梅里奥也在电话会议中如此表示。

  投行另眼相看

  不过面对三季报的平平业绩,投资银行都对联想的表现给予了很高的评价。

  花旗维持联想集团买进评级,称公司第三财季盈利5800万美元,较其预期高出51%,盈利上升的原因是毛利率提高和经营费用下降。花旗称,鉴于联想集团业绩稳健,维持对该股的正面观点。但是,联想集团2007年下半年的表现可能更为关键,因为公司有必要显示其在美国、欧洲、亚太和非洲地区的持续盈利能力。花旗维持目标价4.20港元。

  大华继显表示,同意联想集团在一个困难的财政季度表现依旧良好的观点;但大华继显预计除非中国市场未来几个财政季度继续保持盈利,否则股价将继续大幅波动。大华继显正评估利润预期、3.30港元的目标价位和买进评级。

  另外联想集团日前也正式承认与AT&T威廉姆斯车队签订协议,正式成为该车队的顶级赞助商。据了解,联想PC技术将全面应用于AT&T威廉姆斯整个车队。在这款2007年将由罗斯伯格(NicoRosberg)和伍尔兹(AlexWurz)驾驭的

新车上,联想标志将出现在一个显著的位置。这是联想为在全球市场推广自有品牌而作出的最新努力,此前联想已经成为奥运会的TOP赞助商。

  订阅东方早报请登陆东方早报网站或拨打 962288 或 8008208696;优惠多多、实惠多多、资讯多多。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