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关村海淀园扩容33平方公里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2月05日 08:48 北京商报

  作者: 赵知毅

  日前,国土资源部最终审核通过了中关村科技园区新的规划范围。海淀园的面积由原来的100平方公里增加到133.06平方公里。

  新划定的海淀园主要由城市建成区112.24平方公里、山后保留的专业园区16.72平方公里和山后小城镇工业用地4.1平方公里三部分组成。海淀新区各专业园区和北部四镇工业用地纳入到园区范围,进一步扩大了海淀园产业发展空间,为海淀区大力发展高新技术产业拓展了新的空间,也给北部新区四镇的发展带来新的契机。

  另外,“曙光产业区”(约95公顷)也纳入到海淀园范围。该区域聚集了北京市农林科学院及其下属蔬菜研究中心、摩软、中科联众、盈想东方、丸和电子、东方华盾、中娱在线等众多高新技术企业,进一步扩大了海淀高新技术产业享受优惠政策的范围。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