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2006品牌中国年度人物揭晓 吴敬琏曹国伟入选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2月05日 08:04 新京报

  本报讯(记者 胡红伟 张冰) 昨日,“第三届品牌中国高峰论坛暨2006品牌中国年度人物颁奖典礼”在京举行,吴敬琏、易中天等十位人物当选“2006品牌中国年度人物”。

  经济学家吴敬琏、北京大学光华管理学院院长张维迎、北京师范大学教授于丹和厦门大学教授易中天作为专家学者代表入选,影星徐静蕾以运用博客这一广泛传播工具,作为文体明星代表入选,波司登董事长高德康、分众传媒CEO江南春、三一重工总裁向文波、新浪网CEO曹国伟和北京华旗资讯数码科技总裁冯军作为企业家代表入选。

  品牌中国产业联盟成立于2005年底,由全国工商联宣教部、

北京大学
中国经济
研究中心、中国民(私)营经济研究会、中国国际公关协会等单位发起。

  -观点

  国务院国资委研究中心主任王忠明:国内目前有四亿的品牌,但是更多的品牌是寒酸的,部分原因就是企业的利润被用来挥霍,没有使用到加强品牌的影响力上面。所以,国内出现的一些品牌并购现象是一件好事情,可以让一些没有竞争力的品牌退出市场,这是一件很有进步意义的事情。在下一轮的大并购当中,中国有望诞生大品牌、世界品牌。

  三一重工总裁向文波:“中国现在是一个缺乏品牌的经济实体,

世界500强企业中,我国品牌少得可怜。三一重工所作的装备制造业制约和决定了中国的国力,是不能够靠钱买来的,而且这种技术国外对中国是封锁的。我之所以反对徐工卖给国外投资者,也是觉得中国在这个行业里面是可以有国际竞争力的,是可以大有作为的。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657,00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