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白领压力引发虚拟砸电脑等游戏升温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2月05日 07:42 北京晨报

  发现新商机

  枕头大战、虚拟砸电脑等发泄游戏持续升温

  在电脑上发怨恨帖、玩虚拟砸汽车游戏、到哭吧放声大哭……这些发泄类游戏正在大城市的白领中迅速流传,风靡广州、上海的枕头大战也要在北京流传开来。“发泄经济”正涌现出新的商机。

  商机来源

  现代人压力大

  “现代人压力大,有时需要找个发泄途径来释放这种压力。”组织过发泄游戏的一位负责人这样表示,现场不分阵营,大家也不分胜负,在轻松狂欢的氛围下,人们可以卸下面具,还原自己的本色。枕头大战的宣言就是:“大打出手,毫不留情,见谁打谁,想打就打,尽情释放,完全娱乐。”

  活动形式

  ●枕头大战

  不具杀伤力的高弹棉枕头是“武器”。平时斯文端庄的白领们完全不顾形象地投入到“战争”中,抡起手中的枕头,将周围的陌生人当作“进攻目标”,劈头盖脸砸过去。

  ●发怨恨帖

  “为什么没有朋友理我?为什么没有人再和我交朋友?我就那么差劲么?”“中国恨墙”是一个发泄类网站,目前帖条量已经达到2313条。

  ●发泄游戏

  砸电脑、

拳击、砸汽车、殴打上司等暴力
小游戏
在网络上点击率颇高。在现实生活中,成都、沈阳都有“真人发泄吧”,上海也出现了“哭吧”。

  盈利计算

  每天做一单生意就保本

  北京正在酝酿的“枕头大战”预计每人需要120至150元的费用,包含道具、聚餐、K歌等。但据记者了解,实际上餐费只有每人40至50元,而道具和在餐厅K歌显然需要的成本不高。预计参与的人数在40人,显然组织这样的活动收益相当可观。

  上海的哭吧收费为100元每小时,每次基本需要1至2个小时。根据相关媒体报道,最大的支出就是房租,最大的门槛是心理咨询师的执照。平稳运营后,每天做一单生意就可保本。

  声称是中国第一家发泄网站的创始人张林告诉记者,他们目前还没有盈利。发泄网平时的点击率在10几万元,而高的时候有20万元。记者看到,发泄网正在进行广告招商。张林表示,注册公司后,广告盈利只是一部分,以后将以活动为中心,线上将整合各种游戏,线下活动包括和酒吧餐馆合作,最终向用户收费。面对众多发泄网站,“最重要的是把娱乐的概念做好”。张林认为,要走健康的发泄路线,懂得合适的经营和引导,才能规避风险。晨报记者 杜娟

  专家说法

  法律风险值得注意

  心理学家宗春山告诉记者,“所有积极的、消极的情感都需要转移,但是在快节奏的生活和人情冷漠的环境中,又缺少出口。发泄经济恰恰是满足了这些需要。”但是宗春山也提醒大家,看似安全的宣泄渠道也可能转移,特别是枕头大战,这种现实中的肢体攻击很可能转移到其他情境下。“因此,并不是所有的人都适合这些游戏。”

  中国连锁经营协会的杨青松主任告诉记者,经营者最需要注意可能存在的法律风险。北京岳成律师事务所的律师杜永浩表示,在网上发布帖子如果有侮辱性的内容,而且指名道姓,很可能是侵犯他人名誉权。虽然网站对于内容有监管的职责,但是如果相关的权利人告知网站后,网站立即删除帖子,网站是不承担责任的。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82,000,00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