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端灶具有了中国“芯”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2月03日 18:24 金羊网-羊城晚报

  本报讯 国内高端灶具上炉头全部依赖进口的现实,即将成为历史。近日,帅康集团正式推出了拥有自主知识产权的系列高端灶具新品,从而结束了洋品牌灶具燃烧器对完全上进风技术的垄断地位,彻底打破了中国高端灶具发展受制于人的“紧箍咒”。

  中国灶具产业经过近20年的发展,市场占有率已高达90%以上,并且市场

  销售前五名的品牌清一色是国内品牌。但是这后面却有另外一个不容置疑的现实———嵌入式灶具所必需的完全上进风技术等一些核心技术,长期以来被国外品牌独享,成为制约国内高端灶具产业发展的一大瓶颈。

  帅康引进同济大学燃气工程教授等一批国内顶尖的灶具专家,经过8年潜心研究,终于研制出以“全封闭上进风、集束精控燃烧火力猛”为核心特征的灶具中国“芯”。该技术攻克了中式烹调特需的“大火力”与国外“完全上进风技术”两者无法兼容的行业难题,还可使灶具的火候更适合中国人的烹饪习惯。

  目前,帅康“中国火”已通过国家火炬计划。该技术全面推广后,不仅可使国内灶具企业省下一笔高端灶具炉头进口成本,而且因其热效率节能标准超过国家规定10%之多,可使千家万户的使用者省下一笔燃气支出。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