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电总局称推进有线数字电视须尊重群众选择权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2月03日 09:38 京华时报

  广电总局回应“强制关闭模拟信号”等质疑

  据新华社消息 “收视费高”“机顶盒贵”“强制关闭模拟信号”……近日来一些用户对有线数字电视提出诸多质疑。针对人们的疑问,广电总局昨天明确指出,各地推进有线电视数字化必须尊重群众的选择权,要通过举办听证会等多种方式充分听取群众意见。

  广电总局还指出,目前,我国有线电视正处于从模拟向数字转换时期。各地在推进有线电视数字化的进程中,要坚持以人为本、用户至上、社会效益第一的原则,要充分考虑社会各阶层的经济承受能力,特别要照顾到低收入家庭,切实维护人民群众享受公共文化的基本权益。

  有线电视数字化是技术发展的必然趋势,是世界广播电视的发展潮流,对于推进国家

信息化、促进民族工业发展具有重要意义。广电总局要求,各级广电部门要增强服务意识,提高服务质量,丰富节目内容,不断满足人民群众多层次、多样化、个性化的精神文化和信息资讯需求,保证有线
数字电视
健康有序发展。

  据了解,青岛、杭州、大连、深圳、太原、南京、南宁等25个城市已经实现了有线电视数字化,全国有线数字电视用户超过1200万。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