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美国司法部调查西门子4.2亿欧元贿赂丑闻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2月03日 09:24 中国证券报

  □据新华社

  德国西门子公司2日称,美国司法部已经对该公司可能涉及4.2亿欧元的贿赂丑闻展开调查。

  据法新社报道,西门子当天在公司网站上透露,美国司法部正在对其进行调查,以确认该公司是否存在违反美国法律的行为。

  去年11月,德国检察机关突击搜查了西门子公司员工办公室和住宅,并拘捕了数名现任和前任员工。检方相信,有10多名西门子现任或前任员工卷入腐败案,他们通过设立境外秘密账户从事腐败交易,换取国外电信市场合同。股东代表批评公司管理层在处理贿赂丑闻上行动迟缓并隐瞒丑闻规模。

  前不久,西门子召开年度全体股东大会,公司首席执行官克劳斯·克莱因菲尔德和监事会主席冯必乐承诺将彻底查清此事,给股东一个完整解释。

  西门子公司发言人对《金融时报》(德文版)说,早在去年11月中旬,美国方面就已经开始对该公司展开了这方面的调查,但当时该公司并没有向外界透露此事。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