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华旗冯军:海外很好赚钱 外籍高管交叉分布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2月02日 17:57 ZDNet China

  CNET科技资讯网 2月2日 北京报道:华旗总裁冯军今天对CNET记者表示,华旗从事的数码影音产业在海外市场的发展空间巨大,关键发挥中国企业自己的创新能力。

  海外市场很好赚钱

  冯军以数码相框产品举例,该产品在英国第一天上市的时候,就售出6800套。尽管相同产品在英国卖的价格比在国内的零售价贵了50%,销量还是高于中国市场。冯军甚至号召国内企业共同到海外“打群架”,互相帮助,因(海外市场)很好赚钱。

  不过在国际化的路线上,冯军的思路却非直取西洋,而是循序渐进。“先是中国市场,然后是东南亚市场,接下来是欧市场和加拿大、美国等北美市场。”,冯军对记者表示。

  虽然华旗一直秉承民族企业的血统,但在海外市场并不排斥外籍人才。冯军在海外分公司的用人是“1、3、5、7”模式,一把手是中国籍高管,二把手是外籍人才,三把手又是国内高管,交叉分布。

  不做手机因实力有限

  目前手机公司纷纷把数码功能加入多媒体手机,华旗是否也要做手机反攻成为外界关注的一个焦点。

  对于这个问题,冯军回答的很痛快,华旗目前不会介入手机产业。国内很多“老大哥”公司已经在做手机项目了,华旗就选择其他的事情做。冯军以同样的理由回应了“会不会进入笔记本市场”的疑问。

  华旗不进手机产业或许和冯军的“偶像”有关系。冯军眼中有两个偶像,国内是联想,国外是GE,而GE的特点是虽然旗下有诸多事业部,但是每个事业部都能做到业内领先。冯军强调“不进则矣,要进的话,就要做到数一数二。首先在中国做到数一数二,然后在欧洲做到数一数二,最后走向美国。”手机产业和笔记本产业显然不符合上述标准。

  冯军认为,尽管手机产业很吸引人,但数码产业仍有足够多的机会,华旗不会分散注意力。

  上市会在国内

  冯军在采访中屡次强调,华旗虽然已经有1700人,但还是小公司,但是华旗一直拒绝海外投资的介入借以壮大发展。

  冯军的工作方式一直以拼命著称,在今天下午3点钟接受采访时冯军更坦言今天早上凌晨四点才睡,华旗的员工在业内也被称作“比较辛苦”。

  因此冯军曾表示,无论从企业发展,还是对华旗员工的回报两方面,华旗肯定考虑上市。

  但是在国内科技公司普遍到海外

证券市场圈钱的情况下,冯军很确定的告诉记者,“华旗肯定会上市,而且是国内上市”。这句话用来说明冯军坚持华旗纯正民族企业血统的决心或许最为合适。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675,00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