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甲骨文挑战SAP 避谈收购用友金蝶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2月02日 15:50 计世网

  计世网消息(记者 杨霞清) “的确,这对SAP是一个挑战,SAP得改变原来的战略。”2月1日,甲骨文全球总裁查尔斯。菲利普(Charles Philips)在接受本报记者越洋电话采访说。当天,甲骨文向全球5大洲9个城市发布了5个最新版本的应用产品,甲骨文现有客户可免费升级到最新的产品上。

  这次大规模的产品发布被认为是甲骨文对应用软件市场的又一次“扫荡”。根据惯例,客户如要升级到最新的版本,需要重新购买和交纳一定比例的升级费用。分析人士认为,甲骨文免费升级策略除了安抚被并购的现有的客户,也会在拓展新客户方面给对手SAP带来压力。

  数据库起家的甲骨文凭借一系列的并购迅速完成在应用软件领域的布局,成为了在高端管理软件市场能与SAP对垒的厂商。收购PeopleSoft、Siebel等后,曾一度传出甲骨文要收购SAP。菲利普在记者会上说,甲骨文的收购战略将继续。当记者问到是否未来会考虑收购财务软件公司(比如中国的用友和金蝶)时,菲利普避而不谈,他称甲骨文只收购在重大行业做得数一数二的公司,比如在零售、金融、电信等行业。

  这次甲骨文升级的产品包括Oracle

电子商务套件第12版、Oracle PeopleSoft Enterprise 9.0、Oracle Siebel CRM 8.0、JD Edwards EnterpriseOne 8.12和JD Edwards World A9.1,后四个产品都是甲骨文最近几年收购过来的。其中,JD Edwards World A9.1是JD Edwards World产品系列10年内的首次重要升级。

  新闻点评:

  甲骨文的每一次出招,都咄咄逼人,且毫不掩饰的攻击对手。SAP似乎已经习惯了对手的做法。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3,060,00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