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柯达转型迎来首季扭亏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2月02日 10:25 南方日报

  本报讯 (记者/戴远程) 在持续8个季度出现严重亏损后,艰难向数码转型的美国柯达终于看到了扭亏的曙光。昨日,柯达发布的2006年第四季度财报显示,得益于数字业务的稳步发展,截至12月31日,柯达2006年第四季度终于实现净盈利1600万美元,每股收益6美分。

  这一业绩明显好于去年同期,当时柯达净亏损4600万美元,每股亏损16美分。这份超过此间专业分析师预期的盈利报告,也显然给股民们带来了久违的信心支持,柯达股价昨日受此消息应声大涨。

  不过认为柯达从此将走上盈利的康庄大道就显得过于乐观了。柯达公告也显示,柯达第四季度销售额为38.21亿美元,比去年同期的41.97亿美元下滑9%。

  柯达中国发言人田耕也承认,第四季度的盈利,主要在于削减成本的努力提升了利润水平,以及公司更加注重追求销售利润。公司第四季度数码业务实现利润2.71亿美元,数码影像和图文影像业务的利润水平增长强劲。

  尽管迎来首个盈利季报,但整个2006年柯达还是录得净亏损6亿美元,每股亏损2.09美元。而柯达2006年全年销售额为132.7亿美元,也比2005年减少了10亿美元之多。

  柯达方面称,预计未来一年里柯达还将进行大规模裁员和并购重组动作,以期在2008年底前实现全部主营业务的持续性盈利。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