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分析师称硬件需求最重要 Vista不应喧宾夺主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2月02日 09:48 新浪科技

  新浪科技讯 北京时间2月2日消息,据国外媒体报道,自本周正式发布以来,Vista吸引着每一位行业分析师、科技博客、乃至普通家庭用户的关注。一些分析师认为,消费者购买或升级PC时首先应当考虑硬件需求,而不是操作系统。Vista是微软的下一代操作系统,去年11月面向企业发布,上月底正式进入消费市场。

  既然受到如此高的关注,有关Vista各项功能的报告纷纷涌现也就不足为奇。尽管在很多方面都获得很高的评价,但Vista仍被指出存在一些不足,例如游戏兼容性不佳、语音控制功能问题多多、以及DVD限制等等。与此同时,微软董事会主席比尔·盖茨(Bill Gates)一如既往地发动着他擅长的营销“闪击战”。例如,他最近在美国喜剧中心的《脱口秀》节目中亮相。

  但一些分析师担心,消费者可能过于关注计算体验中的错误部分。《微软方向》的高级分析师迈克尔·切瑞(Michael Cherry)表示:“消费者购买PC的根本目的是完成特定的工作,而不是玩纸牌。我们认为,消费者应当关注什么样的计算机更适合自己的工作,而不是选择何种

操作系统。”

  切瑞同时称,微软在Vista中加入了很多新功能,但它们并不应当成为消费者购买新计算机或升级操作系统时优先考虑的因素。例如,如果消费者希望购买一台计算机来编辑自己收藏的图片,他们更应关注硬件,如选择多大的硬盘和内存,而不是操作系统。此外,如果选择Vista,消费者还要考虑自己的图片编辑软件是否兼容。事实上,用户选择其它消费或商业应用时也存在同样的问题。

  切瑞说:“消费者应当选择最适合自己工作的计算机。如果待选计算机安装了Vista,那自然很好;如果安装的是Mac OS X,但仍然是最适合工作的计算机,消费者同样应当购买。”消费者应首先确定自己的硬件需求,再决定选择哪个版本的Vista,以获得最佳软件体验。用户从Windows XP或Windows 2000升级到Vista家庭基本版的费用是99美元,升级到家庭高级版的费用是159美元,升级到Vista最终版的费用为259美元。(马丁)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