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传中芯国际将分拆12英寸厂国内上市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2月02日 09:19 中国证券报

  本报记者 李少林

  北京市工业促进局消息,集成电路制造商中芯国际计划分拆北京12英寸工厂在国内上市。该消息没有得到中芯国际北京工厂证实。

  消息人士称,北京市政府正在推动中芯国际的12英寸工厂在国内上市。他说,中芯国际12英寸生产线已经实现盈利。

  12英寸生产线为目前最先进的集成电路生产线,中芯国际花费10亿美元在北京工厂投建目前国内仅有的一条12英寸生产线,该生产线于2004年7月投产。中芯国际此外在上海拥有三座8英寸生产线,在天津购买了摩托罗拉一条8英寸生产线。中芯国际2004年3月在香港和美国两地上市。2005年,中芯国际以11.71亿美元销售收入超过新加坡半导体公司,进入全球芯片代工行业前三名。

  中芯国际刚刚公布2006年第四季度业绩,公司销售收入为3.83亿美元,净利润达120万美元;2006年公司营业收入为14.6亿美元,同比增长25%,毛利润为1.5亿美元。但受公司巨额折旧影响,中芯国际2006年仍将亏损4000余万美元。

  中芯国际没有披露北京12英寸生产线的经营业绩。

半导体专家李柯表示,据他观测,中芯国际北京工厂已经可以实现盈亏平衡。

  国内上市目前要求上市公司必须最近连续3年实现盈利,中芯国际北京工厂目前还无法满足这个条件。不过,李柯表示,即将出台的软件集成电路扶持政策,优先鼓励集成电路企业在国内上市,中芯国际也有可能获得特殊处理。

    相关报道:

    中芯国际第四季度净利润120万美元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