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用友人事架构大调整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2月02日 09:04 北京商报

  作者: 王晓玥/文

  “‘管理软件’和‘移动商务’将成为用友集团下一发展阶段两大核心业务”,昨天下午,香格里拉饭店内,用友软件董事长兼总裁王文京正式宣布了用友集团未来三年新的发展规划。

  单纯的管理软件业务似乎已经不能满足王文京的胃口,如今王文京正为用友布局着一盘新棋。用友称未来三年将战略加强管理软件业务,并战略培植移动商务业务,王文京甚至高调宣称将致力成就用友“世界级的管理软件和移动商务服务提供商”的地位。

  不知王文京是否想借此能给刚好年满18周岁的用友带来更多的活力,不过王文京称,在他看来:“用友现在进军移动商务,并确立移动商务的战略目标正是最佳时机。”

  会上王文京还正式宣布了用友和日本移动通信公司NTT DoCoMo共同投资成立合资公司的消息。该公司将致力于发展移动商务技术和应用服务。

  在此次合资中,用友软件出资842万美元,占总股本的66.67%;NTT出资500万美元,占总股本的33.33%。此前一天用友董事会发布了该项公告。

  昨天在大举宣布进军移动商务的同时,王文京还同时宣布了用友公司组织结构的进一步调整并率其新的管理团队首次亮相。

  据悉,调整后的用友产品业务线组织将由“业务本部”模式改为“事业部/事业本部”模式;同时取消大区机构,建立省区运作模式,分公司采取平台化模式。

  用友软件组建完成后的四大“事业部/事业本部”将包括:ERP事业部、集团与行业客户解决方案事业本部、小型管理软件与在线应用服务事业部,以及培训教育事业部。这4个事业部今后将分别由章培林、李友、曾志勇、马德富负责。而用友的研发中心以及新建的合资公司用友康达移动商务有限公司则分别由杨祉雄和杨健执掌。

  日前用友创业元老、高端产品NC事业部的总经理高少义离职并投资创立了用友天创咨询有限责任公司。该公司注册资金为300万元人民币,其中除了高少义个人投资150.6万元以及丘创和黄定保分别出资45万元外,还包括用友投资的59.4万元。

  有报道称,这是王文京在“施财安抚”,对此用友没有做任何评论。此前在用友高少义曾被形容为“年轻有为”的强势人物,并曾被传言将是王文京的接班人。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