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联想去年三季净利5773.4万美元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2月02日 08:39 每日经济新闻

  刘小庆 每日经济新闻

  联想集团(0992.HK)昨日公布截至去年第三季度业绩,期内实现净利5773.4万美元,较上年同期的4682.7万增长23.3%,每股基本盈利由0.53美分升至0.67美分。而截至去年12月底九个月,联想总营业额为111.74亿美元,实现净利1.01亿美元,较去年同期的1.38亿美元减少3700万美元。

  联想第三季度营业额轻微上升0.38%至39.98亿美元。该公司表示,受惠于成本改善,第三季度整体毛利率提升至13.5%。

  产品销售方面,该公司去年第三季度全球个人计算机销量增长8%,市场份额升0.1个百分点至7.4%,其中内地市场销量增长19%,市场占有率上升0.4个百分点至36.2%。不过,受大型企业客户需求疲软影响,联想美洲地区的销量有所下降。

  分析师认为,联想去年的裁员措施对成本控制有所帮助,而相对于戴尔和惠普这些竞争对手来说,联想作为一家中国企业,在亚洲地区优势也逐渐显现起来。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