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用友联手NTTDoCoMo组合资公司下注移动商务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2月02日 02:25 第一财经日报

  其中用友出资842万美元占股66.67%,NTT DoCoMo出资500万美元占股33.33%

  钱蕾

  昨天,用友软件(600588.SH)在推出未来三年规划的同时,还正式与日本电信运营商NTT DoCoMo共同投资1342万美元组建了一家移动商务合资公司,加快在移动商务领域的布局。

  据了解,用友软件与NTT DoCoMo组建的合资公司名为用友达康移动商务有限公司,其中用友出资842万美元占股66.67%,NTT DoCoMo出资500万美元占股33.33%。

  “移动商务是用友集团在下一阶段进行战略培植的业务,也是未来与公司主营业务管理软件并重的两大支柱之一。” 用友集团董事长王文京告诉《第一财经日报》,用友将整合国内外资源,包括NTT DoCoMo在移动商务领域的技术和服务经验,结合用友雄厚的技术能力、经验和资源,为企业提供移动商务应用服务,同时强化用友原有ERP软件与移动商务业务的结合。

  “新成立的用友达康公司将专注企业移动

信息化技术,从事移动商务平台和应用的开发,并向企业级用户提供移动商务解决方案、技术咨询和应用服务。”王文京告诉记者,目前用友在移动商务方面还处于投入期,短时间内还不指望能够在移动商务上赢利。

  但是,对于进军移动商务,王文京却雄心勃勃。“用友将战略培植移动商务业务,成为该领域中国最大、世界第一的服务供应商。”在王文京看来,用友现在进军移动商务是最佳的市场时机。

  易观国际分析师梁新刚认为,近期,管理软件与

电子商务的结合已经成为趋势,像阿里巴巴就从电子商务延伸到了管理软件领域,而金算盘公司则从管理软件行业开始向电子商务拓展,此次用友选择了移动商务作为电子商务的方向是大势所趋。

  王文京还透露,用友还对其核心业务群——管理软件提出了新的发展策略,并对全国的架构进行了调整。

  调整内容包括,用友产品业务线组织由“业务本部”模式调整为“事业部/事业本部”模式。

  为此用友将原来的业务本部改组成了四大事业部,加快管理软件业务的发展。这四大事业部是:ERP事业部、集团与行业客户解决方案事业本部、小型管理软件与在线应用服务事业部和培训教育事业部。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