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杨元庆对联想三季成绩不满意 会继续给耐心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2月01日 20:46 新浪科技

  新浪科技讯 2月1日消息,联想集团今日下午公布了2006/07财年第三季度业绩,综合营业额为40亿美元,较去年同期轻微上升。本财年第三季度,联想个人电脑全球销量增长约8%,超于市场平均增长的7%。

  联想集团董事会主席杨元庆在电话会议中表示,“三季业绩并非是一份太让我们吃惊的成绩单,但也不是一份能让我们满意的成绩单。”

  据杨元庆分析,由于价格竞争过激及市场疲软,联想年初希望通过架构重组让费用率下降的目标没有实现,整体营业额没有获得令人满意的增长。董事会认为四项战略的方向是对的,但要更加迅速、坚定、有策略地执行。

  值得注意的是,据国外媒体报道,已重新担任戴尔CEO职位的迈克尔·戴尔(Michael Dell)周三在接受外界采访时承认,公司管理层的执行能力仍有待提高,并表示今后“数月和数个季度内”公司将实施新策略。

  “变革是一个脱胎换骨的过程,需要时间,董事会也将继续给管理层时间与耐心。”杨元庆认为,并购IBM全球PC业务的头两年,每年收入都增加,中国业务一直加速增长,国际业务也不断拓展,这些都是董事会信心的根源。

  易观国际IT分析师李翀表示,联想三财季与二财季差别不大,在国内市场继续快速增长,在国际市场积极探索。作为一家很会学习的公司,联想学习了很多戴尔的物流经验,并应用到自己渠道当中,在未来将有很大的发展空间。(马全智)   

  相关报道:

  联想CEO称Vista有助于提升下财季业绩

  杨元庆对联想三季成绩不满意 会继续给耐心

  联想三季美洲销量再降 杨元庆称变革需时间

  联想公布第三季业绩 营业额40亿美元 

  联想第三季业绩超预期 马雪征忧心北美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