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用友重组四大业务群 ERP三年进入世界前五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2月01日 19:36 ZDNet China

  CNET科技资讯网 2月1日北京报道(文/王丹) 继两年前的“国际化”口号之后,今天,王文京又提出了“世界级”;肩负实现“世界级用友”使命的核心业务便是:管理软件和移动商务。

  2月1日下午,用友董事长兼总裁王文京公布了用友2007年——2009年的战略,他说:用友的目标是“成为亚洲最大、世界前五的管理软件提供商;同时将培植移动商务业务,使之成为该领域中国最大、世界第一的服务提供商。”用友将用未来三年的时间将自己打造成“世界级”的管理软件和移动商务服务提供商。

  为配合这项战略的实施,用友调整了产品业务线组织,由“业务本部”模式调整为“事业部/事业本部”模式。“新三年战略”框架下,用友软件取消了大区机构,建立省区运作模式,分公司采取平台化模式,对所在地区包括分销和伙伴在内的用友整体市场和业务负责,做大做深区域市场。同时,组建“最佳实践开发部”,负责开发中国及亚太企业企业管理先进应用模式和工具。

  据了解,调整之后,用友软件组建完成四大“事业部/事业本部”:分别为ERP事业部,负责中等规模企业及中小企业的ERP软件与服务业务;集团与行业客户解决方案事业本部,负责集团型企业与组织及金融、烟草、电力、电信、军工、建筑与

房地产、冶金等行业业务;以及小型管理软件与在线应用服务事业部、培训教育事业部。

  抓住ERP历史机缘

  18年前,用友起家于财务软件,上世纪九十年代中后期,用友开始向管理软件/ERP扩展,2001年开始推行向管理软件/ERP全面转型的战略。到2006年,用友在中国管理软件市场已经占有21%的份额,并开始向海外扩张。

  王文京指出:欧洲发达的制造业成就了SAP,美国先进的服务业成就了甲骨文,上个世纪全球管理软件的产业中心在欧洲和北美,21世纪,全球制造业、流通业、服务业都在向中国和亚洲转移,历史机缘将使中国和亚洲将成为新的第三个产业中心。

  在继续扩大本土ERP厂商的优势的同时,2005年初,用友成立了一个“移动商务事业部”,开始研发企业移动

信息化技术。在随后的一年多时间里,用友先后推出了移动门户、移动实名、移动礼品、优莓等移动商务服务,2006年8月,“移动商街”在无锡、青岛、深圳等开始商用试点。

  2007年1月31日,用友宣布携手世界第二大移动运营商NTT DoCoMo投资1342万美元,成立“Fidatone移动技术和服务有限公司”,在新公司中用友占股66.67%,NTT DoCoMo占33.33%。

  用友移动总经理杨健表示:用友移动业务已经有了一定收入,但占公司总收入比利“还很小”,“不便透露”。王文京则表示:“移动商务商务尚处于投入期、培植期”。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4,710,00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