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Silicon Image诉Analogix侵权盗用商业秘密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2月01日 19:31 ZDNet China

  CNET科技资讯网 2月1日北京报道 Silicon Image今天宣布已经在美国加利福尼亚北部联邦地方法院向硅谷数模半导体有限公司(Analogix Semiconductor)提起诉讼。Analogix是一家总部位于加利福尼亚洲圣克拉拉县的特拉华公司。

  该诉讼控告Analogix涉嫌版权侵权、盗用商业秘密以及从事非法、不公平而且带有欺骗性的商业行为。在本诉讼案件当中,Silicon Image宣称Analogix涉嫌未经授权并且侵犯Silicon Image的知识产权,复制并使用Silicon Image的专有寄存器映射图与半导体配置软件。

  控告宣称Analogix非法获取Silicon Image的秘密专有寄存器映射图,而Silicon Image从未向Analogix公司提供过这些技术资料。此外,Silicon Image正要求得到一定数额的金钱损失赔偿,这将由法院最终裁判,同时,Silicon Image还提请法院强令Analogix公司停止尚在进行的侵害Silicon Image

知识产权的行为。

  

半导体布局设计包括芯片互连层上各种电子元件(包括被称为寄存器的小型存储单元等)的战略布置。Silicon Image的布局设计,包括其用于识别芯片设计布局内寄存器位置的寄存器映射图,都是该公司受保护的商业秘密。

  该公司不会对外公开其设计文档,而且也只会在签订严格的保密协议的前提下将其提供给Silicon Image用户或者商业伙伴。Silicon Image宣称,通过未授权地访问Silicon Image专有的、秘密的信息,Analogix复制并使用了Silicon Image的寄存器映射图。

  与其芯片相配套,Silicon Image已经以高额代价研发出了它的半导体配置软件。Silicon Image向其用户提供了该款软件,用以配置那些集成在用户所生产的消费产品当中的Silicon Image芯片。在此软件许可协议之下,Silicon Image的半导体配置软件仅供用于Silicon Image芯片而非其他产品。

  此种限制在业内非常普遍。此次诉讼控告了Analogix公司非法复制和修改Silicon Image的半导体配置软件,以及故意鼓励Silicon Image现有用户与预期用户修改并使用Silicon Image的半导体配置软件来处理Analogix的芯片,这种应用超出了预定范围并且侵犯了Silicon Image的软件许可协议所赋予的权利。

  "我们不能容忍盗用我们专有技术的非法行为。"Silicon Image首席法律事务官Edward Lopez表示,"在此类案件中,我们将更加积极主动地加强保护我们的知识产权。"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724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