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Windows Mobile漏洞可让手机加入DOS僵尸网络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2月01日 13:46 eNet硅谷动力

  【eNet硅谷动力消息】据国外媒体报道,安全公司趋势科技日前发布通告指出,微软公司的智能手机操作系统Windows Mobile存在多个软件漏洞,有可能导致智能手机崩溃,并成为拒绝服务攻击的代理工具。

  趋势科技公司的指出的问题已经在一月三十一日获得微软公司的回应,微软表示正在调查相关的漏洞问题,并寻找解决方案。

  趋势科技公司表示,这些漏洞存在于Windows Moible操作系统中的IE浏览器、图像和视频播放器两个软件中,涉及的操作系统版本为Windows Mobile 2003和Windows Mobile5.0。

  据称,用户在观看一个恶意制作的HTML网页或者恶意的JPEG图像文档时,软件漏洞可能让手机运行陷入崩溃。这两个漏洞还有可能使

智能手机被黑客利用来向其他网络服务器发动拒绝服务攻击,即加入所谓的“僵尸网络”。

  趋势科技公司官员托德·西曼表示,他们观察到针对智能手机的黑客攻击正在增加,尤其是针对运行Symbian和Windows Mobile

操作系统的手机。

  趋势科技表示,他们已经向微软公司通报了漏洞,目前并未向外界公开漏洞信息,西曼表示,目前还没有发现有黑客利用这些漏洞发动了攻击,因此用户无需过于担心。

  微软公司一名代表三十一日表示,他们正在调查这些漏洞。如果有必要,将向用户发行安全补丁。

  除了这个Windows Mobile存在的两个漏洞之外,微软公司方面还表示,他们正在调查在Word软件中存在的另外一个“零日攻击”漏洞,这个漏洞是由赛门铁克公司和法国安全公司FrSirt公司发现的。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